胖丁圆丁球状丁

脾气大,不是好丁!

【泰辰】我偷电瓶养你


甜的!是的没错终于有名字了!
好市民陈顺吉×实习生左斌





1.
左斌是个大三警校生,这个暑假被学校安排到个派出所实习,美名其曰进行公安工作实践,实则充当基层公安工作免费劳动力。主任看他人帅脾气好,大手一挥让他跟着治安支队坐前台,战斗在安抚群众的第一线。
阿泰大名陈顺吉,是个超市小老板,当然这是后来才有的正经职业。之前我们泰哥也是叱咤风云我任意闯万众仰望叱咤风云我绝不需往后看的乱世巨星,上完义务教育就开始闯荡江湖,浑了几年发现自己兄弟要么跑路了要么进去了,幡然醒悟金盆洗手,趁着自己还没啥案底表演了一出浪子回头,不过“顺吉哥”的名头在道上还是挺响的。







2.
左斌不止一次去调解室的时候听到里面的人喊着“你报警干什么!说的清吗!跟我去路口乐乐超市找山鸡哥评评理去!”
山鸡哥?左斌差点笑出声,古惑仔还这么火的吗?







3.
下班前几分钟是左斌最紧张的时候,全神贯注盯着时钟生怕最后有事情,又是好一通加班。不过今天还好,最后几分钟进来个小伙子要开住宿证明,左斌捞了本子甩给他填个人信息,坐下来打开平台准备核实身份。
开证明的小伙子上半身趴在台子上,拿着笔也不写,一双圆溜溜的眼睛隔着镜片盯着左斌,“你是新来的?就觉得你很面生。”
左斌指了指自己肩上的一拐,“你当然没见过我啊老铁,我是来实习的。你快点写啊。”
“噢!”
然后,如果不是左斌的老民警师父进来打招呼,左斌也不知道对面这个埋头苦填的抖腿胖子就是传说中的山鸡哥。
如果不是平台及时跳出来窗口,左斌可能真的以为陈顺吉叫陈山鸡。
这该死的普通发。







4.
那天阿泰可以说是非常倒霉,看了一天店回家发现楼上漏水床湿得根本睡不了。打算去宾馆将就一晚一摸兜身份证丢了。
“哇心态炸了心态炸了,这日子还过个鸡鹅。”
就很烦,大晚上为了睡觉奔波的阿泰看什么都不顺眼,除了派出所新来的那个实习小警员。脸颊上肉乎乎的,看着白净又讨喜,说话之前就带着笑意,语调软糯还有粘人的尾音。
“我怎么当时就没要他微信号呢!”阿泰在宾馆的床上烙大饼。







5.
三天后阿泰终于碰到了光明正大去派出所的机会,他被人打了。也不是被打了,那天超市里来了个胡搅蛮缠的老阿姨,非说自己孙子前两天吃了从这买的面包拉肚子,要阿泰赔钱。泰爷的暴脾气肯定是不能吃这个亏的,立马和老阿姨吵了起来,吵着吵着老阿姨就要动手,给阿泰胳膊上挠出了三道血印子。阿泰一看血印子这个开心啊,立马就拉着老阿姨去了派出所要报警。
巧了这天左斌和他师父一起坐在前面值班,老民警两边一问,老阿姨就招了自己是去碰瓷儿讹钱的,被带去了留置室。
“感谢您的配合,后续有什么需要协助的事请我们会通知你的。”
“这就完事了?”阿泰不满意,他还没说几句话呢。
“对啊!”
“我还被她挠出血了呢!”
……………
阿泰觉得左斌脾气真好,浪费了两个小时给自己做了份笔录。这两个小时里阿泰强行让左斌放弃了叫他陈顺吉,改口叫阿泰,而且不光打听出左斌叫左斌,游戏ID叫辰鬼,还以询问案件进展为由死皮赖脸的互加了微信。








6.
有了微信就方便多了,阿泰先是早晚问好,接着是询问一日三餐,硬生生尬聊出一副两个人是表面朋友的样子。总尬聊也不行,阿泰还下了左斌爱玩的游戏,假装很缘分的要求一起开黑。
乐乐超市阿泰:
鬼哥带我吃鸡!
高瘦型捕快:
泰神菜,我不带
乐乐超市阿泰:
哇你这个人!有没有素质!
……………………
乐乐超市阿泰:
鬼哥中午吃了什么啊
高瘦型捕快:
[图片]
乐乐超市阿泰:
这么多!再吃你第三个下巴就要出来了
高瘦型捕快:
咱俩谁更胖你讲道理啊老铁
……………………
高瘦型捕快:
今天有个报案的奶奶夸我帅哈哈哈哈哈哈还要把她混血的外孙女介绍给我
乐乐超市阿泰:
外孙女有酒窝吗?酒窝没我好看你考虑都不要考虑的好不好







7.
阿泰觉得自己在单方面网恋,感觉情缘一线牵,就很不踏实。







8.
通过左斌的游戏时间和朋友圈状态,阿泰准确推测出了左斌上班时间,打算三公里送,奔现一波。
大早上的派出所值班室空荡荡的,老好人左斌让其他人去吃早饭,自己缩在墙边躲着监控摄影头啃饼干。听到有人推门进来吓他一跳,赶紧把饼干塞进嘴里,一看是阿泰,“我靠老铁,你来干嘛啊。”
“我补办身份证。”
“出门右转户籍大厅。”
“乡下二姨办暂住证。”
“找你们社区警务室。”
“我要出国办护照。”
“市民中心谢谢。”
“我要是店里东西被偷了呢!”
“我给你打电话联系办案队刑警…”
“那你是干嘛的!”
“给你指条明路的,所以你到底来干嘛啊。”
“我来给你送早饭,你不是天天朋友圈哀嚎早上吃不到热的吗,就很烦。”








9.
阿泰是很有想法的一个人,如果用肉包子打狗,那肯定是一无所有。但是如果用肉包子在他和左斌之间铺一条线,那么他会获得一只捧着肉包子的包子脸左斌。
在上班豆浆肉包下班炸鸡烧烤的攻势下,两个人的关系不断进行量的积累,不知不觉中还产生了质的变化。








10.
高瘦型捕快:
太惨了,这都月底了我师父绩效还没够,我今天看他头顶地中都快包不住海了。
乐乐超市阿泰:
哇你这个人,不心疼老李还笑他秃顶
高瘦型捕快:
我是为自己的未来担忧好吗老铁!就不能只变强不秃吗?
乐乐超市阿泰:
鬼哥
乐乐超市阿泰:
你以后要是绩效不够,我就偷电瓶养你吧
高瘦型捕快:
不了吧
高瘦型捕快:
我抓偷电瓶的人养你

评论(39)

热度(102)